新东方网>家庭教育>线下培训>正文

2019年|张日昇教授箱庭(沙盘游戏)培训课程报名啦!

作者:新东方家庭教育

来源:新东方家庭教育

2019-04-18 15:23

  好多家长学了家庭教育的知识,但孩子还是不愿意和他们聊天。

  很多心理咨询师学了专业知识和技术,但面对来访者还是不知如何张嘴说第一句话。

  一直滔滔不绝有话说,教别人怎么办,这样沟通和咨询就是有效的吗?


  当然不!!


  如果你的意识还停留在,我们得不停说,说到他们的心坎里,告诉他们方法,才能算有效的帮助,那你的沟通或咨询一定是困难重重,并且时时让你感觉低效而无力。


  因为有效的沟通并不只是说话那么简单!

  你缺乏的不是知识,

  而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

  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

  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张日昇教授

  隆重推出

  箱庭疗法(沙盘游戏)培训课程

//什么是箱庭疗法//

  箱庭疗法(sandplay therapy)又称沙盘游戏疗法,是在治疗者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箱子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疗法。

  sandplay therapy起源于欧洲,日本临床心理学家河合隼雄于1965年将这一技法介绍到日本,并将其命名为“箱庭疗法”,张日昇教授于1998年将箱庭疗法引入中国,考虑到“箱庭疗法”与中国传统园林、盆景艺术的相似性,即“在箱子中制作庭院”,故沿用“箱庭”的汉语名称。

  

上图为《妈妈是超人》中黄圣依和安迪在体验箱庭//为什么学习箱庭疗法//

  国家政策支持:国家要求大中小学及各大机构配套心理咨询室,而箱庭是必备套件。

  技能快速入门:箱庭技术入门快,易上手,再也不用担心和来访者交流时无言以对。

  咨询效果显著:游戏作为媒介可以起到快速解除阻抗、缓解压力、呈现问题的效果。

  帮助个人成长:箱庭技术本身就让掌握技术者不断发掘自我体验、自我成长。

  受益人群广泛:对孩子及家庭系统的助益;对青年及其他人群的助益。

  

//课程特点//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专家给您解读箱庭疗法背后的故事与意义,教您学会箱庭的操作流程,与您分享个案的经验。让您回去敢于自己做个案!

 学时认证证明 

  研修期满,颁发北京师范大学张日昇教授与新东方联合认证的学时证明。

 关注后续成长 

  提供进阶课程,并在课程结束后开展相关的练习、分享与督导。

//师资介绍//张日昇

  中国箱庭疗法第一人

  北京师范大学

  心理学部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84年师从林崇德教授。

  1987年赴日留学,后相继在横滨国立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1992年任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副教授,2000年升任教授。

  张日昇教授在全国多所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和幼儿园、社区服务等系统举办有关箱庭疗法的讲座、培训,在中学生焦虑、抑郁、缺乏学习动力,自闭症儿童的康复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系统的理论和应用体系。

//往届培训回顾//


  Sunshine

//课程安排//

  

  注:

  ①授课形式和内容,会因授课进展而有所调整。

  ②授课时,请务必关闭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电源,特别禁止录音录像。

  ③个体、团体箱庭体验需要预约和收费。

//招生须知//招生对象

  学校心理健康与辅导教师

  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工作者

  对箱庭疗法感兴趣的学生、老师以及家长们

培训时间及收费标准

  

  初阶课程费用包含箱庭疗法和咨询心理学两本教材

  培训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联报:5980元,优惠详情请拨打电话或微信咨询

培训形式及培训地点

  培训形式:

  张日昇教授亲授、面授

  培训地点:

  北京阳坊大都酒店,有班车往返于酒店和新东方大厦

  报名咨询

  010-60908469 范老师

  010-60908356 李老师

  或扫码即可咨询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