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专家课堂 >正文

2018年|张日昇教授箱庭(沙盘游戏)培训课程报名啦!

作者:

来源:

2018-08-03 16:46

  作为幼儿园或中小学心理老师的你,是否想要:
  找到一种课程,让学生在与你的交流中培养创造性,提高学习主动性?
  作为HR的你,是否想要
  学习一种方法,缓解公司员工的情绪压力,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
  作为心理咨询师的你,是否想要:
  掌握一门好用、易上手的心理咨询技术,帮助抑郁、焦虑、有家庭困扰等问题的人群?
  作为想要自我成长的你,是否想要:
  发现一种途径,让自己在游戏中了解自己、摆脱烦恼与忧愁?
  认识箱庭疗法,让你收获、成长……

一、什么是箱庭疗法?

  箱庭疗法(sandplaytherapy)又称沙盘游戏疗法,是在治疗者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箱子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疗法。
  sandplaytherapy起源于欧洲,日本临床心理学家河合隼雄于1965年将这一技法介绍到日本,并将其命名为"箱庭疗法",张日昇教授于1998年将箱庭疗法引入中国,考虑到"箱庭疗法"与中国传统园林、盆景艺术的相似性,即"在箱子中制作庭院",故沿用"箱庭"的汉语名称。

二、为什么学习箱庭疗法?
  国家政策支持:国家要求大中小学及各大机构配套心理咨询室,而心理沙盘是必备套件。
  技能快速入门:箱庭技术入门快,易上手,再也不用担心和来访者交流时无言以对。
  咨询效果显著:游戏作为媒介可以起到快速解除阻抗、缓解压力、呈现问题的效果。
  帮助个人成长:箱庭技术本身就让掌握技术者不断发掘自我体验、自我成长。
  受益人群广泛:A对孩子及家庭系统的助益:孩子在沙子里摆放玩具的过程,就是他们在把自己的所思所遇表达出来的过程。让家长读懂孩子真实的内心世界,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B对青年及其他人群的助益成人运用非语言的方式深入内心世界,与自己的潜意识对话,有效宣泄消极情绪、释放压力。

 

三、课程特点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家给您解读箱庭疗法背后的故事与意义,教您学会箱庭的操作流程,与您分享个案的经验。让您回去敢于自己做个案!
学时认证证明:研修期满,颁发北京师范大学张日昇教授与新东方联合认证的学时证明。
关注后续成长:根据需要提供进阶课程,并在课程结束后开展相关的练习、分享与督导。

四、师资介绍
中国箱庭疗法第一人张日昇教授亲授
张日昇: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4年师从林崇德教授
1987年赴日留学,后相继在横滨国立大学、神户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地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张日昇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箱庭疗法的理论研究、临床实践和推介工作,多次在全国多所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和幼儿园、社区社工服务等系统举办有关箱庭疗法的讲座、培训,在中学生焦虑、抑郁、缺乏学习动力,学生人际关系、自闭症儿童的康复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系统的理论和应用体系。


五、往届培训回顾

六、课程安排
初阶

注:①授课形式和内容,会因授课进展而有所调整。

②授课时,请务必关闭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电源,特别禁止录音录像。

③个体、团体箱庭体验需要预约和收费。
六、招生须知
招生对象:
学校心理健康与辅导教师
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工作者
对箱庭疗法感兴趣的学生、老师以及家长们
培训时间及收费标准:

初阶课程费用包含箱庭疗法和咨询心理学两本教材
培训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培训地点:
北京阳坊大都酒店
培训形式:
张日昇教授亲授、面授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