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专家课堂 >正文

5天名师封闭指导,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课8月火热报名中

作者:

来源:

2018-07-31 15:53

时间:8月15日-19日
地点:北京昌平阳坊大都酒店
咨询电话:010-60908369 刘老师
咨询微信:xdfajxt

5天名师全封闭指导,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课程火热报名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手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

专注解决中国婚姻家庭问题;
努力做中国最好的婚姻家庭指导师课程。 

课程目标:
  探讨现当代婚恋关系和分享经营爱情的经验与方法;
  探讨中国夫妻/亲密关系中常见的冲突与解决之道;
  寻找建立夫妻共同成长的经验与方法;
  讨论婆媳关系与建立支持型家庭关系的经验与方法;
  分享家庭培养优秀孩子的经验与方法
  探讨如何理解性、爱和婚姻的关系
  探讨在家中进行性教育的经验与方法
  学习处理好家庭财产关系的经验与方法
  理解中国婚姻家庭的变迁与核心问题
  建立系统的婚姻家庭咨询框架
适合人群:
  婚姻家庭咨询师;
  家庭教育指导师
  儿童青少年咨询师
  婚姻家庭社会工作者
  有婚姻家庭关系困扰的人群
名师介绍:

周小鹏

  爱我们婚恋学院创始人,前百合网首席婚恋专家,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其专著《找一个有缺点的人结婚》受到广泛欢迎。专注于婚恋中的情感建设和自我成长的研究与实务工作。

张李玺

  中华女子学院前院长,教授。曾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联合国发展署社会性别项目高级顾问;中加妇女法项目高级教师。2002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博士学位。在教学的同时从事夫妻关系咨询工作15年以上。

李洪涛

  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系前主任、前图书馆馆长。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妇女署项目专家、卫计委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专家。从家庭社会工作、家庭治疗、小组工作等的教学和实务工作15年以上。专注于家庭暴力和夫妻情感咨询工作。

李小波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主任,兼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西城区法制校长,北京市律师协会业务拓展与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电视节日《第三调解室》、《法制进行时》、《大家说法》、《中国法治60'》的特约评论员和特约律师。从事律师业工作18年以上。专注家庭财产纠纷与婚姻权利保障的实务工作。

沈奕斐

  博士复旦大学社会学副教授,兼上海婚姻与家庭研究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学家庭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能量逗--益智家庭桌游创始人。著有:《个体家庭iFamily:中国城市现代化进程中的个体.家庭与国家》等书。专注儿童学习能力的培养研究与实务工作。

彭晓辉

  著名性学家、华中师范大学退休教授,中国性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著有《性科学概论》等书。专注性科学的研究与普及工作。

王龙玺

  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项目主管,曾在《我是演说家》、《演说家》等节目中发表性教育的演讲。专注于中小学生性教育的普及工作。

刘佳闽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生办公室导师。专注于和谐性关系的研究与科普工作。

佟新

  博士,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在婚姻家庭研究领域从教30余年,并有丰富的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经验。著有《社会性别研究导论》等书。专注于婚姻家庭社会学研究与支持型夫妻关系的建设的实务工作。

第一单元 婚恋专题(第一天)

  主讲:周小鹏

  1、专注影响婚恋关系的因素;
  2、评测依恋关系的类型
  3、通过案例分析与讨论:分析婚恋的刻板印象以及错误归因等隐患

第二单元 妻关系(第二天)
 主讲:张李玺、李洪涛
  1、专注处理夫妻关系的艺术;讨论如何建立相互支持的伴侣关系
  2、如何直面夫妻关系中出现的敏感问题,讨论婚外情、家庭暴力等问题处理案例与方法。
第三单元 讨论:理解和化解婆媳关系的矛盾(第二天)
 主讲:佟新李洪涛
  1、婆媳关系的类型与边界意识
  2、隔代养育,如何建立家人间的相互支持型关系
  3、讨论:处理代际间的矛盾中共同成长的方法与经验
第四单元 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婚姻家庭权利(第三天)
 主讲:李小波
  1、缔结与解除婚姻的法律问题--结合案件的讲解与讨论
  2、结合实际案件讲解婚姻家庭关系中的法律纠纷
第五单元 专注孩子能力培养(第三天)
 主讲:沈奕斐
  1、亲子关系的核心内容
  2、讨论:如何帮助孩子进行优势积累
  3、讨论:如何在游戏中学习:案例与方法
第六单元 夫妻良好性关系的建立(第四天)
 主讲:彭晓辉、刘佳闽、王龙玺
  1、讨论:如何理解性·爱·婚姻的关系问题
  2、讨论:夫妻和谐性关系的建立:个案与经验
  3、如何在家中进行性教育:案例与方法
第七单元 新时代下婚姻和家庭面临的挑战与相关咨询工作(第五天)
 主讲:佟新
  1、讨论中国现当工婚姻家庭出现的问题与应对方案
  2、婚姻家庭咨询工作的框架与职业操守
考试与证书
本课程考试合格后,由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携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颁发权威证书!
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成立于1982年1月9日,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学术性团体。研究会汇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从事婚姻家庭研究的学者与实务工作者;他们长期从事婚姻家庭的研究与实务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与实务工作经验;力志于服务于中国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建设和相关服务工作。

报名缴费信息 

时间:8月15日-19日
地点:北京昌平阳坊大都酒店
咨询电话:010-60908369刘老师
咨询微信:xdfajxt
缴费标准:5980元/人(不含食宿费用,食宿费用约为1120元,届时直接交到酒店即可)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