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正文

顺义区第二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项目签约仪式暨2018家长教育大讲堂举办

作者:

来源:

2018-03-12 18:05

312日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与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新东方)在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签约仪式,暨2018年顺义区家长教育大讲堂第二讲“读懂孩子,从心开始”讲座。顺义社区教育中心李建军主任、李长海副主任,及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应光、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曹萍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顺义社区教育中心李建军主任表示:顺义区教委自2016年启动家长教育项目以来,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这两年中,我们创办了家长教育大讲堂、家教名师校园行、家长教育沙龙三项品牌活动,邀请了包括俞敏洪、鞠萍、孙云晓、钱志亮在内的众多名人专家,走进顺义、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为顺义家长吹入一股家庭教育新风。另外,顺义区教委重视家庭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通过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训,培训一批专业人才,掌握科学全面的家庭教育专业知识和实用可操作的家庭教育方法,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应光则表示在社会急速变迁的今天,中国亟需家庭教育专业工作人员,受训者有机会成为家庭教育行业的专业实践者和推动者。授课教师均为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以及在家庭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她希望通过培训,能够为顺义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家庭教育指导专业队伍,提高顺义区家庭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


紧随其后,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曹萍老师为到场的百余名教师、家长带来了题为《读懂孩子,从心开始》的讲座。曹萍老师从缘起、原则、建议三方面为家长带来了精彩讲座,她认为:每个人内心都要有足够的满足感,做到正心、用心。当下有很多孩子“没理想没动力、有理想没动力”,实则是“心不动”。曹萍老师从两个唯度上做了一个简单的分享即:激发动力、破解冲突。最后,曹老师对现场的教师、家长说“好老师、好父母的第一步不是如何教育孩子,而是修炼自己”。曹老师的精彩讲座让现场听众受益良多,引起了很多教师、家长的共鸣。


据悉,顺义区第二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将于320日启动,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是从教学一线中选拔出来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共计150名教育工作者接受系统的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取证考核及跟踪管理,考察是否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理论知识及家庭教育基本方法,以切实地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技能。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