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家庭教育>每周话题 >正文

改变自己,胜过千言万语 | #百日行动派#出征七天啦!

作者:

来源:

2015-04-15 14:53

7天,是养成习惯的第一步!

我们为每一位正在行动的家长鼓掌……撒花……抱抱——

恭喜大家成功跨越第一关!进阶“坚持不懈团”LV1——


百日行动,你是否觉察到微妙的变化正在发生?

七日坚持,你是否和其他好爸好妈一样因触动内心而感动?


百日行动派,你是什么pie?

微社区持续火热刷屏中,让我们聆听彼此在育儿路上的真实感悟

也许我们可以从别人的故事中获得诸多启示篇幅所限,这里摘选少部分与大家分享

--------------------------------------------------------------------------------

  当一个孩子回家后,不用去面对怒气冲冲的母亲,而是在平和的对话中学会反思时:

  粒粒

  #百日行动派#情绪管理第1天+392:对我考验的时刻就来了,现在收到老师的短信,说昨天的作业没完成,请回家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看到此短信,我的心情瞬间沉重,这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今天是我情绪管理的第一天,我决定不生气。回家的路上,我就一直在平息自己的情绪。回到家里,我心平气和地问,你作业哪里没做完?他说,是英语摘抄没做完。我说,你准备怎么办?他说补起来。我没发火,我没告诉他我参加了百日行动,我希望自己以后在家庭及工作中都不发火,学习控制情绪,学会沟通,变得优雅些。


  当一位妈妈不用再为自己的冲动感到自责,愿意更有好的与孩子交流时:

  自由自在

  #百日行动派#情绪管理第一天+953:今早才看到这个活动。昨晚刚揍了孩子一顿,各种自责中,希望借助这个活动,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让孩子在轻松快活的环境下成长。儿子,妈妈总要求你这样那样,现在妈妈要努力先做好自己。


  当家长因参与行动,成为了孩子眼中的榜样,孩子立刻有所改变时:

  Ivy

  #百日行动派#情绪管理第2天+336:昨天下班回去对女儿说妈妈参加了一百天不对她发火的活动,她高兴的喜笑颜开。我又问她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参加,她有点犹豫可能是对自己的火暴脾气没大信心。于是我问她如果想参加可以晚点加入,先看看妈妈的表现和成果,如果不错我们把爸爸也邀请进来。她马上答应了,还自己承诺两天后就开始。昨天第一天,我做到了在宝宝慢吞吞的吃饭,磨蹭蹭的睡觉的时候,都没有发火,而是好好跟她讲:吃饭慢最后饭冷了就不好吃但还是要吃完,她自己的碗也要自己洗;睡觉晚早上起不来但还是要起床。最后她自己洗了自己的碗,早上按时起床了。为五岁的宝宝鼓掌,也为我的第一天完美结束鼓掌,以后的每天再接再励!


  当爸爸们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平日脾气太大,愿意为孩子而改变时:

  侯合银〔HeyinHou〕

  #百日行动派#情绪管理第2天+971:早晨叫醒女儿起床,我询问她:“昨天晚上陪你写作业的时候,爸爸有没有给你发脾气?”女儿老老实实地回答:“爸爸没有给我发脾气。但是,这使我很不习惯,因为以前你总是会发脾气的。”惭愧,我给女儿的印象竟然是一位爱发脾气的爸爸。


  当家长开始倾听孩子的声音,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时:

  孩子气的白麻麻

  #百日行动派#情绪管理第2天+757:昨天是行动的第二天,有了这活动的约束,我能更有耐心的倾听,愉悦的谈话了,儿子汇报了昨天的数学单元测试不理想,我并没有责备,而是说了句没关系!他还独自完成PPT的制作,之前我总是关注着他的缺点,现在发现还是挺棒!


  当拥抱让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爱,孩子再也不会因为失去关注而感到忧伤时:

  钱家欣

  #百日行动派#爱的拥抱第3天+655:宝贝最近老说妈妈不爱我,让我心里很是难过。你只爱班里的小朋友还有爸爸!从今天起拥抱宝贝的时候我会再加一句"亲爱的,妈妈爱你!"我要走进宝贝的心里感同她的世界。和宝贝阅读《火车上出生的女孩》她很喜欢。


  当家中俩宝因为体会到同样被爱着,从而懂得相互去爱的时候:

  美好时光

  #百日行动派#爱的拥抱第3天十660:早上要出差,由妈妈送孩子上幼儿园。看孩子整理好了行装,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着他俩,二宝走过来我们深深地拥抱,温柔的话语在耳畔出现:幸福快乐的一天,二宝笑了,我也笑了。大宝走到我身旁,面带怯懦含羞的微笑,我们拥抱了一个轻声照常在耳边响起:高兴快乐的一天,走到门口,他又转身,由于右手拿着书包,左手拿了一袋牛奶,他把书包用下巴夹住,腾出手来,我们握了握手,然后说了声再见,多么可爱的孩子呀,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什么都勿须怕,过好你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吧!


  当您的陪伴帮助孩子培养出好习惯,甚至启发孩子创作时:

  李志英

  #百日行动派#亲子共读第3天+864:继续看情商系列之《公正》,从孩子的视角看,可可还想到了我们的24字精神,牛!另外,昨晚可可创作的《世界上最好的妈妈》问世了,说实话,有些感动。


  当每晚睡前,孩子在暖暖被窝里,发出咯咯的笑声时:

  小布丁

  #百日行动派#亲子共读第2天+844:今晚给布丁读了《森林里的小红狼》之《小红狼,小狼人》,读到小红狼被当成玩具来到了贝贝家,偷吃了贝贝的甜馅饼被贝贝发现了,贝贝蹬了它一脚。小红狼也不示弱也踢了贝贝一脚并说:接招,臭贝贝!布丁乐得哈哈大笑了好一阵子……


  宝宝每一个“第一次”,在家长眼里都有着“发现新大陆”般的欣喜,绝对值得记录:

  小元宝

  #百日行动派#成长日记第2天+622:昨天宝贝满五个月,第一次奶不够吃了,第一次吃奶粉,而且是自己抱着吃的,之前一直不喝水,昨天第一次喝水。晚上爷爷跟他玩躲猫猫游戏,笑的宝贝哈哈大笑。晚上十点睡觉,现在正在床上玩耍。


  这些养娃之前无法想象的画面,成了“令人回味”的私家藏货:

  天凉好个秋

  #百日行动派#成长日记+500:宝贝,今天凌晨你在睡梦中狠狠的拉了一泡屎,把妈妈惊醒了,看见你并没有醒,妈妈就没有给你换尿不湿,等你自然睡醒后才换的。打开后,好多粑粑哦,妈妈看到真开心,你看见妈妈笑了你也跟着傻笑,臭小子,妈妈爱你,愿与你一起成长。


  当孩子不在身边,但是我们可以想象,等孩子回来您给TA翻看这些日记时:

  卢雪

  #百日行动派#成长日记第3天+637:昨晚和然打电话,她说很想我。我噙着泪说,妈妈也想然了。然急切地要和我说她自己,她在吃饭,姑姑在,小妹妹也在。两岁多点的你,柔柔的甜甜的语音,清亮又说不明白的表达,都让我喜不自禁。然,能够爱着你,也是一种幸福。有人说:“爱是蕾,它必须绽放。它必须在疼痛的破拆中献出芳香。”我在相思中等待你的回来。等待初夏的风吹来,我们就可以拥抱啦。


  当有一天你发现,日记里的孩子已经从小baby成了一个会跟你开玩笑的小伙子时:

  阳光男孩的妈妈

  #百日行动派#成长日记第2天+990:昨天晚上儿子回来后,我对他说:“妈妈参加了一个百日行动,希望在这100天,我们母子都要有所改变,妈妈需要你的配合"儿子问:“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活动?"我说:“什么事都是重在参于,100天可以让我们改变很多,也是一个习惯培养的过程。"我在看诸位妈妈留言(当然也有的父亲)时,会留下一些鼓力加油,儿子就会问:“为什么加油啊!,怎么不加点盐,加点醋呢!"说完自己也是会心一笑一一这是儿子的小幽默。睡前道晚安的时候,他却偏偏说早安一一这也是儿子的小叛逆。

  --------------------------------------------------------------------------------

如果你今天没有做到这些……坚持住,别放弃!在这里,我们交流经验,互相帮助,一起成为更好的父母!

每一段记录的背后,都是一份爱的坚持


改变自己,胜过千言万语

让我们一起书写爱与坚持的故事


百日行动派,我们等你来!

今天上午我们将在微社区公布截至4月15日9时新东方家庭教育微信粉丝数后3位,手机后3位与粉丝数后3位最接近的20位参与者,将获得“坚持不懈奖”,敬请留意!


相关推荐换一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 京网文󞪍]0911-960 | 京公网安备1101084985

Copyright©2011-202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